看文可进群相册,置顶是最新的群,如果想进以前人多的群聊天可以翻翻评论区

使人堕落的恶魔

        你是一名神父,昨夜从贫民窟救济人们后在回来的路上捡到了一只恶魔。

  当你看见昏倒在路旁的他时,你想:“这可不在我的计划内。”

  这二十年来你接受的教导告诉你恶魔是一种使人堕落的邪恶生物,一旦看见就要将其消灭。你是第一次看见恶魔,而且……

  你的心脏为什么跳的比以前快了呢?

  你悄悄把恶魔带回了家,所幸恶魔先生醒来后并没有像想象中的那样把周围烧成灰烬,也没有大开杀戒杀了镇子上的所有人,他就像是一个住客一样住在了你这个主人的家里。有一天,你向恶魔先生提出了一个请求。

  你看着恶魔,恶魔先生眯起眼笑了笑,问:“我亲爱的神父,你为什么这么说呢?”

  这不能怪恶魔先生,因为任谁听到“请问您可以杀死我吗?”都会觉得对方疯了。

  你没疯,你只是不想活了。

  你自己知道,你非常清醒,清醒到甚至你能听到你心脏砰砰的跳动声。恶魔先生的脾气看样子相当好,他仔细思索了一会,说:“可以。但你必须回答我三个问题,如果我满意的话我就会实现你的愿望。”

  你屏息凝神。

  “第一个问题,请问您认为您是个什么样的人呢?如果真实的您是个道貌岸然嗜杀成性的罪犯刽子手,那我可以轻而易举地杀掉你,但这样做会让我很不爽,你知道的,我可是恶魔,我可不想为人类铲除一个祸害,那样我可没有作为一个恶魔应有的价值,所以我希望您最好是个表里如一的慈爱神父。”

  ……你一时无法回答他。

  你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皮肤溃烂长着脓疮的黑绿色的恶心的蟾蜍,吱哇吱哇被拧上发条的微笑者的昂贵木偶,怯懦着的即将孤独死去的病弱兔子,躲藏在下水道污臭淤泥里惶惶不安的老鼠……又或者是一具空洞的躯壳?

  没错,就是这个,你发自内心的觉得这就是最好的答案,于是想要欢欣的告诉他答案,但你又犹豫了。告诉他真的好吗?万一他没有践行诺言那自己不就平白暴露了“自己”吗?但不告诉他真实的答案,那不就是撒谎吗?你一直以来的受到的教导告诉你:神父不能撒谎。

  你陷入了两难。

  恶魔说:“那我说说我眼中你吧。”

  哦,不,这太糟糕了。你熟练的想到。周围的人们看到的永远只有你的外壳,他们傲慢的自以为了解一切的自信的笑着,像个愚蠢的一无所知的小丑发出尖锐的笑声对着痛苦的你带着的漂亮面具品头论足,那对于你来说实在是一种煎熬,但你却只能无力的挤出个不好意思的笑容颤颤巍巍的附和着这场只有你一人欣赏的木偶戏。

  “首先,你真是个自大的家伙。”

  “什么?”听到了令你意外的答案,你仰起的脸上露出的茫然显得你整个人滑稽万分。

  “你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既不反抗又不试图逃离,反倒怨别人为什么不来救你,然后再理直气壮般的自艾自怨骂自己废物什么的。这太奇怪了,简直让魔无法理解。”

  你哑口无言,原来悲伤抑郁的情绪一扫而空,一股微妙的恼怒涌上了心头。至于为什么恼怒,你不愿去想。

  “你似乎觉得自己很可怜?是因为你从小到大都在听父母的安排做事还是因为你觉得自己套在这个神父壳子里被束缚着无法追求你想要的自由?这个太可笑了。你有健全的身体,聪慧的头脑,独立的思想,优越的家庭,你过着大多数人羡慕的生活,你却整天怨天尤人。你有能力反抗你不想要的,但是你没有,是你自己选择那样生活,你太在意别人眼光了,你太在意正论了。”

  “你懂什么?!”你忍不住失态的喊道,绞尽脑汁地搜刮着似乎可以用来反驳这个可恶恶魔尖锐话语的证据。你努力挣扎着不去揭开那层遮羞布,但在你无力的发现你完全找不到可以反驳他的证据时,这布似乎不揭也得揭。

  你有些茫然无助。以往的一切刹那成泡影,你站在空白的世界不知该去向何方。

  “第二个问题,你是不是从来没有朋友?”

  “……是。”你声音闷闷的,颇有些自暴自弃后赌气的意味。你恨恨的想,朋友这种东西根本不存在!根本不了解你的算什么朋友,不能真心实意对待你的算什么朋友!他们迟早会背叛你!

  “哦!神父,我现在怀疑自己的眼睛出了毛病?你莫非才三岁?还相信着那虚幻的童话故事和理想主义?你自己都无法真正了解你自己却还希望有人能懂你认为的自己?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你不能要求他们把全部的时间和情感用在你身上,没有人能做到这样,包括你。你龟缩在自己的世界里,却还希望有人主动来拥抱你,这是不可能的,大家每天活下去就已经很努力了,你不能像个无理取闹的孩子不停的向世界索取,你知道吗神父?”恶魔先生从你的一个字中就已经看透了你过去的二十年。

  你哑口无言。

  在你沉默的时候,恶魔先生接着说:“第三个问题。”

  你垂头丧气的等待着恶魔的第三个问题。

  “你觉得交个恶魔朋友怎么样?这天下独一无二的殊荣我就大发慈悲的送给你吧。我保证不会让你再有机会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

  “……你可真是个令人讨厌的家伙。”

  “那是当然,我可是恶魔。我们恶魔最喜欢做的事就是拉着你们这些假正经神父堕落,看着那些天使长们气得吹胡子瞪眼可是恶魔最大的乐趣,到时候我绝对会拍下来给你看,那可是比得上你们人类价值上百亿的名画的超棒场面!”

  你沉默了一会,露出了一个轻松的笑。

  “……真不愧是恶魔。”

评论
热度 ( 9 )

© ONE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