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可进群相册,置顶是最新的群,如果想进以前人多的群聊天可以翻翻评论区

【L月】诅咒 Chapter6.

    


  提前预警,这章全是剧情,没什么意思,有大量卡密的心理描写,所以ooc会很严重,剧情会很跳跃,为了让卡密白上那么一点我很努力了!!!!L几乎没出场,这章就是个过渡的,但没想到意外写了很多,过完这个剧情我就让他们买可乐!


  ———————————————————


  


  


  


  “L,死了。”


  这个事实令夜神月几乎控制不住自己笑出声。


  真是美好的清晨啊。


  夜神月心情极好的洗漱完,站在窗台前慢条斯理的打着制服领带。


  “哦,light,早上好。”


  夜神月笑吟吟的开口,“早上好,琉克。”


  相貌怪异,体型高大,肩膀处长着漆黑羽毛的怪物裂开黑色的大嘴,露出一口暗黄的尖利可怖的牙齿,浑浊猩红的眼睛看着夜神月,“呃哈哈哈”的笑起来。


  “light,心情很好啊。”


  “嘛,L死了你就可以无所欲为了,啊哈哈哈,有趣有趣。”


  夜神月紧了紧领带,轻飘飘的的一个眼神丢过去:“确实值得高兴。今天,可是L死后的第一天,之后,就不会有人再妨碍我了。”


  从今天开始,他,就是真正的神了。


  他会创造出一个不会有任何人敢反抗他,不会有人对他的决定有任何愚蠢异议的、正义的、美好的新世界。


  “走吧,琉克,虽然很高兴,但毕竟还是要为朋友的死伤心一下,装装样子的。”


  夜神月收敛了脸上舒爽的喜悦表情,平静下来,眉间皱起,整张脸都被压抑、愤怒和忧愁这些负面情绪紧紧笼罩。


  他维持着这幅表情,缓步下楼。


  “啊,月。”


  他的父亲,夜神总一郎一反常态的在工作时间却还待在家里。他紧皱着眉头,花白了不少的头发夹杂在黑发里凌乱的散在他已经有些皱纹的额前,再加上那青黑的眼圈和下巴上未清理的短短胡茬,显露出一副疲惫至极的老态,和平时精英严肃有着威严的父亲简直天差地别。


  “月,你过来。”


  夜神总一郎手肘撑在餐桌上,手扶着额头,深深的低着头。


  夜神月隐秘的朝四周看了看,没发现母亲和妹妹的身影,想必是父亲提前告诉了她们让她们待在房间吧。


  那么父亲想要跟我说的事……


  夜神总一郎抬头看着自己尚且年轻却已经十分优秀的儿子,握紧了拳头,他内心悲哀但又无可奈何,他语气沉重的说:


  “月,L……L,已经死了……但是,决不能让killer仍然继续肆无忌惮的杀人……你的能力被L承认过,作为一个父亲我明知道不能让你继续涉险,但是!但……作为警察,作为调查总部的一员,我希望你可以以L的名义带领调查总部调查基拉事件……如果,如果被发现L也死于基拉之手的话,一切就彻底完了……我……”


  说到最后,夜神总一郎的嘴几次张合,却还是没能说出接下来的话。


  夜神月猛地向前半跪在他的父亲身前,他双手握住夜神总一郎攥拳颤抖的手,眼睛睁大,圆圆的眼睛透着万分坚定的纯洁正义,他语调真挚,表情认真的对他沧桑疲惫的警察局局长父亲说:


  “这是当然的!我,会以L的名义继续和搜查总部的大家一起调查基拉!即使付出生命,我也一定会和大家一起抓住基拉,我绝对不会让L就这么牺牲的。父亲,我们一定能抓住基拉。”


  他看着他父亲动容的脸,目光坚定,认真的一字一句的说:


  “正义、必胜。”


  夜神总一郎嘴唇颤抖,张开手猛地反握住夜神月的手。


  看着父亲欣慰感动的脸,夜神月几乎快克制不住自己内心的狂喜。


  果然——


  哈哈哈哈——


  和他想的一模一样——


  这样一来,就再也不会有人能阻止他了哈哈哈哈哈哈————








  之后的某一个寻常的下午,夜神月走在比以前有些清冷的大街上,商场的大屏上不断播报着犯罪者的信息。


  这些信息基本来自人们的检举,因为基拉已经将所有明确罪名的犯罪者都执行了心脏麻痹的死刑,警视厅面对基拉也越来越无力,甚至在几个月前,基拉声明违背他的人都会被判处死刑后,连FBI和总统都下令让他们放弃继续调查了,这个世界已经处在基拉的通知下了。而没有了明确的犯罪者,基拉处决的人就变成了人们举报的对象。


  一开始处刑的人罪名还是比较严重的,比如说杀了人却没被发现、偷窃没被抓到之类的,后来就成了校园霸凌,欺负老人,现在都已经到了恶作剧故意绊倒别人,打碎了商店里的东西这样的小罪名。


  人们惶惶不安,时刻注意自己的行为,每个人都互相猜忌,不敢和别人倾诉心事。但就和夜神月期望的那样,犯罪者、甚至一些微小的不好的行为都渐渐消失了,一切都朝着夜神月期望的美好世界前进。


  但一些不好的事情也逐渐开始显露。


  比如经济的衰退。


  不仅是劳动力的减少,还有一些别的因素。例如只是因为被同事嫉妒诬陷,又或者只是外出是损坏了商家的东西,被举报到基拉那里就会被判处死刑,所以人们惶惶不安,每日外出的人大幅减少。虽然基拉也会辨析一下事实是否属实,是否真的是“邪恶”的行为,但生杀权终究掌握在基拉手中,受各种限制不可避免的会出现“无辜”的死者。


  但那又如何,现在没有做过恶行并不能证明他以前没做过,也不能保证他未来不会做。


  所以,为了美好的世界,错杀一两个也没什么问题。毕竟,人们现在可是变得越来越好了啊——


  以上是基拉的信徒的宣言。


  “我没有——我没有——啊啊啊,不要,不要杀我——啊啊啊——”


  一个西装打扮的男人跌跌撞撞的跑到大街上,熨烫平整的衬衫不知怎么划上了几道灰扑扑的痕迹,他原本紧贴领口的领带此时像是束缚在他脖颈上不断收缩的绳口,勒的他整张脸红肿,双眼惊恐的不断向四周看。


  他抱紧自己的头左摇右晃的跑起来,一边跑一边哭泣的嘶吼:


  “不要啊——基拉、基拉大人不要杀我——我没有——我没有!”


  那个中年男人差点撞到夜神月时,他那双眼睛布满血丝,慌张的于夜神月对视了一眼后就慌慌张张的离开了。


  夜神月在那个男人靠近他的一瞬间闻到了消毒水味,再加上男人看向夜神月的那一眼和他慌张奇怪的行为……


  夜神月停下了朝着家方向前进的脚步,转身朝着男人逃跑的方向走去。


  一条没人的街道上。


  奇怪的西装男紧缩在墙的拐角,他用颤抖的手打了几次打火机都没成功,在极度紧张下,他大骂一声将打火机狠狠砸向对面


  “啪。”


  随着打火机掉落,另一道声音也随之响起。


  皮鞋踏着主人黑色缓缓拉长的影子,逐渐走在橙红色的小道上。


  “什——”


  男人惊恐的抬头,他的瞳孔骤缩,显然他认出了这个刚刚有过一面之缘的人。


  “你是谁——你、你是不是要把我告诉基拉——不,求求你,我没有杀人,我只是下班后晚了一下才去的医院,我不知道我爸他就死了啊啊啊啊啊,不要杀我——不是我杀的——”


  男人语无伦次跪在地上朝夜神月哭嚎。


  他抱着头狠狠地用头去撞地:


  “不是我,我没有因为不想付医药费就给我爸下毒啊啊啊啊——别杀我啊啊啊啊——”


  夜神月内心毫无波澜的走到男人身前对着他亮出了自己手里的证件:


  “我是警察,你形迹可疑,具体情况等你跟我们回去调查自然就知道你杀没杀人了。”


  那个男人猛地抬头,四肢并用的向后远离夜神月:


  “不行——我不能跟你走,基拉会杀了我的,他一定会杀了我的——我不想死啊啊啊啊”


  夜神月居高临下厌烦的看着这个狼狈至极的人。


  或许是夜神月的眼神刺激到了他,男人猛地站起身,从怀里拿出刀朝着夜神月的方向在身前挥舞。


  “别别、别过来!!”


  男人猛地朝夜神月冲过来。


  夜神月迅速后退一步,拔出腰侧配备的手枪,对着已经来到他身前的男人大腿处开了一枪。


  那个人中枪后踉跄了一下,但还是迅速扑到了夜神月面前。


  “——!”


  夜神月也没有想到这个男人中枪后还有这种毅力朝他扑过来,在男人拿着刀子的那只手朝他的手靠近后,他下意识开枪。


  “砰——”


  夜神月的手不自觉颤抖,温热黏腻的血液流到了他的掌心,浸湿了他手中的刀柄,而他的手背上则是男人冰凉逐渐无力的手。


  这个人拿着刀靠近他,把刀尖对准他自己,然后握住自己的手,捅进了他自己的心脏。


  “咳——”腿上和肚子上分别中了一枪,靠近心脏的位置也被捅了一刀的男人吐出一口血,脸上的表情却如释重负一般,他高兴地哈哈大笑:


  “哈哈哈,你杀人了,你杀人了,你也会被基拉杀掉的哈哈哈——”


  夜神月僵在原地,而那个男人只是向后退了一步就浑身失了力气,“邦”的一声仰倒在地。


  “你们这些废物——废物警察去死吧——都去死吧——咳咳、让基拉那种杀人犯肆意妄为咳咳、哈哈,怎么样,就算你没有主动杀人又怎么样,哈哈你也会被基拉杀-”


  他没了气息。


  死了。


  他死了。


  夜神月第一次直观的感受到生命流逝,他发软的手握不住刀,让那杀人凶器掉在地上,掌心指缝里黏腻温热的触感如此鲜明、可怖,如此恐怖的事实狠狠地凿进他的大脑,让他有种反胃感。


  另一只还尚且握着手枪的止不住的颤抖。


  他强行让自己暂时镇定下来,将手枪别在腰间,绕过地上尚有余热的尸体,离开了现场。


  他的心脏急促跳动却必须要保持住呼吸的频率,控制住自己的行为保持正常,把拳头攥紧缩进袖子里,让别人发现不了他手上的血迹,步伐保持在一个稍微有些急促但又不会让人生疑的节奏。




  他飞快地回到了自己的家中。



  也幸好他在工作之后就从和父母一起住的房子里搬了出来,要不然现在他就很难解释现在的状况。


  琉克凑上来看着有些慌张的夜神月,“克克克”的笑起来:


  “呀light,你没有用death note,动手杀人了啊。”


  “闭嘴琉克。”


  夜神月冲进卫生间,将手上已经干涸的褐色血块放在调到最大的水龙头下冲刷,他用那只干净的手不断揉搓着另一只手上的血污。


  “……”


  但就算是被冲刷干净,手掌心里残留的那种诡异恐怖的触感依旧如跗骨之蛆一样紧紧缠在他的心头。


  “怎么回事……怎么可能——”


  我,杀人了——


  不,他早就杀过成百上千的罪人了,事到如今自己怎么还会——


  自己当初只是单纯的好奇试验了一下death note的能力,却没想倒真的杀死了那两个人,那时这样冲击性的事实一下子就让他有了强烈的负罪感,“杀了人”的事实打破了他17年来坚守的道德底线。


  他无法直视现实,他无法面对自己杀了人的事实,无法继续自己之前正义的理想——他当时濒临崩溃。  


  但是,为什么会是他捡到这本有如此力量的笔记呢——


  这都是因为这个世界是腐朽的——自己是被选中的——!!!


  只有自己才能运用这本death note去清理这个世界上没被警察抓到的垃圾,他所做将成为“正义”之举——


  他是为此做好了牺牲的觉悟去杀死那些罪犯的。他随时可能被笔记的主人——-他猜测是死神那样的存在,给夺取灵魂作为代价,所以他要尽可能的在生命的最后去清理更多的“恶”。


  “别说牺牲精神了,就算牺牲生命……也一定要有一个人去做才行!不能让世界再继续烂下去。”


  但是——


  使用死亡笔记不需要代价。


  哈哈哈哈哈哈,不需要代价就可以使用笔记,行使死神权力,这不就是证明自己是被选中的吗——————


  自己是被选中的,作为人间界的“神”,去消灭罪恶。


  为此,任何阻挠自己的行为都是违背“神的旨意”,都是罪恶。


  他可以毫不谦虚的说自己足够聪明,社会摆在明面上的那套准则、那套对正义的评判标准,夹杂了太多顾忌上面利益而做出的退让,也包括太多美化的、为混淆蒙蔽世人认知的东西,也有太多不太好强硬实施只能用些软手段的地方——


  所以——他拥有这样的力量,就可以不顾及那些藏在阴暗处见不得人的东西,不受任何限制的下达对每个恶人的审判——


  这样的他,毋庸置疑就是神。


  “上主看见人类个个邪恶,始终心怀恶念,


  就后悔自己在地上造了人。他很忧伤,说:‘我要从地面上消灭我造的人类,也要歼灭兽类、爬虫,和飞鸟,因为我后悔造了这些动物。’”


  你看,圣经中的那位神和他的做法不是一样的吗?


  所以他用death note去杀掉那些人,不是正义的吗——




  但现在——



  杀人,明明这件事他早就用death note 做过无数次了,但现在他第一次亲手、没有借助death note 的力量杀人——


  “呕——”


  反胃感让他忍不住干呕。


  写在笔记上轻飘飘的几个字就能夺走随意收割的生命,在现实中的消失竟然是如此可怕的吗——


  在death note上写名字时他没有什么杀人的实感,也没有什么负罪感,就像是做了一件非常随意的小事一样,这种随意感更让他坚信自己拥有着神的力量。


  但现在,手上沾上别人血液的他才恍然发现“杀人”这两个字的分量有多重。


  亲手杀了人的他,现在还是正义的吗——


  他,还是神吗——


  还有一个更深层次的想法他连想都不敢想,因为那句话会摧毁他至今以来所做的一切,摧毁他所做的一切——


  他任由水龙头那样开着,听着“哗啦啦”的水流声能镇定下他焦躁杂乱的思绪。他双手撑在台面上,腰间的手枪与光滑的洗手池壁撞上,被硌到的腹部肌肉提醒了他手枪的存在,也让他又陷入了新的思考。


  那个男人临死前说警察都是废物。


  警察都是废物,这不是当然的吗?他们这么久都没有找出基拉的真实身份,还被基拉压在头上,这不是废物是什么?他们也不能把所有的犯人都抓住给他们处刑,以至于需要自己出手杀死那些犯人,这不是废物是什么?一群蠢货。


  但是——


  父亲那样的警察绝不是那个男人口中的废物!可父亲确实也找不到基拉……




  这一切让他混乱,他迷茫中抬起头看向镜子。


  镜子中的人早已失去了他高中时期的脸颊上残留的婴儿肥,脸变得立体而削瘦,眼睛狭长而冷漠。


  这……真的是他吗?


  霎时间周围的空间一阵变换,他站在法庭的被告席,而对面的审判位上……


  是L。


  L面无表情的站在那里,身后一个全身被黑布包裹着的怪物立在他身后,怪物双眼被黑线封上,双手吊挂着两杆秤。


  法槌在桌上落下了沉闷的重音,声音不断在这个空间内回响。


  L对着惊愕的夜神月,用平静的声音对他下达审判:




  “被告人夜神月。”



  “犯故意杀人罪,判处——”



  “死刑。”


评论 ( 11 )
热度 ( 160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E0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