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文可进群相册,置顶是最新的群,如果想进以前人多的群聊天可以翻翻评论区

【L月】诅咒 Chapter5.

  


  “月君,真的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吗?”L蹲坐在甜品店的皮质软椅上,咬着大拇指,目光发散的看着他眼前的巨型草莓巴菲。


  夜神月翘着腿坐在L对面,双手抱在胸前。


  “是呢,L。你在拜访夏油先生时突然昏倒,可是让我和夏油先生都吃了一惊呢。”


  夜神月胸有成竹似的笑着,在L眼里就是明明白白的告诉他事情绝对有蹊跷,但就是笃定自己绝对没有留下破绽,于是有恃无恐的笑着。


  L抬眼瞄了他一眼,拿着店里附赠的透明小叉子,一下戳到草莓巴菲最顶端的那颗圆润饱满红的嚣张的可恶草莓上。


  鲜红的汁液从透明叉子戳出的空洞边缘溢出,那透明叉子将草莓被戳中的那处撑的边缘发白,糜烂又透露着一股欲念。


  L张大口,一口把这可恶又诱人的“草莓君”吞下,用力咀嚼着,一脸生闷气却又无可奈何的样子。


  夜神月伸出左手把面前的咖啡杯碟端起到自己胸腹部前方,右手捏住咖啡匙的银色烫金长柄,垂眼轻轻搅动咖啡,闲适地向上一撩眼皮,挂着那副优等生似的笑容,看着L泄愤似的吃着巴菲,把脸都吃的鼓鼓的,像只生气的黑白仓鼠。


  他状似关心的说:“怎么了,L?难道这家店甜点不好吃吗?这可是夏油君推荐的,他说这可是东京最近人气最高的甜品店呢。”


  L停下了消灭草莓巴菲的壮举,意味不明的咬咬叉子:“不,很好吃。只是莫名的觉得这个草莓红的太嚣张了,所以有点生气。”


  他歪头看着夜神月说又了什么,但因为他继续吞吃冰激凌酸奶的动作而让声音模糊在了唇齿之间。


  过了一会,夜神月喝完咖啡,看了眼手腕上的表,对着仍然在吃着点心的L说:“L,现在已经不早了,剩下的点心让服务员打包一下吧,我们该回去了。”


  L把最后一个毛豆大福落在那个七八个大福叠起来的“大福塔”上,仰头把吃了一半的樱桃脆饼塞进嘴里,就干脆利落的向这个小包厢外走去。


  “等等L,剩下的那些你不要了吗?”夜神月匆匆跟上L的步伐,回头望了一眼堆满了大半桌子令人眼花缭乱的甜品们。


  那些小巧精致的点心不仅令人食欲大开,还有着与它精致外表相匹配的高昂价格。虽然夜神月不用付钱,但据他观察,L在表面上可还没有任何工作,这样大手大脚还铺张浪费的行为实在不像是他会做的事。


  “L?”


  L反常的举动,再加上L对自己莫名昏迷的事情肯定有怀疑的这件事……


  L没有理会夜神月,反而拿出手机,打开了信息。


  夜神月在L拿出手机的一瞬间就知道原因了。


  “我明白了,L。”


  L在键盘上打字:不愧是月君。


  “不过可真危险啊,只是吃甜点而已,竟然还会被下毒,那么多美味的点心可真是可惜了,不是吗?”


  L将原来的信息删掉,重新打字:是啊,我也很可惜,不过这些点心送到一些地方当做报酬的话,可以得到对方的帮助。所以即使很可惜,还是要放弃了……


  跟官方的合作吗?还是黑市的情报贩子之类的?


  夜神月在心中迅速列出了几个L可能的职业,然后顺从的跟着L走出了甜品店。


  不过在最后,随着L穿过重重人流时,他还是在经过一个拐角时利用角度瞥了一眼那家装修的极为瞩目时尚的甜品店。


  一个个子很高,穿着黑色衣服的白发男人进了那家甜品店。


  夜神月眯了眯眼。


  


  甜品店里。


  白发男人笑嘻嘻的坐在包厢的沙发上,看着眼前的一大堆甜品,他极为夸张的惊呼:


  “哇哦~~好多~~是给我的吗?真的吗?好棒~~~”故作少女的腔调和男人高大的身形对比,显得极为违和。


  男人把眼罩一掀,那双瑰丽漂亮的蓝眼睛惊喜的睁大看着满满一桌子的甜品。


  “Lucky~~~”


  他把甜品都放在对面的沙发上,一边吃着那座大福塔,一边黏黏糊糊的说:


  “不过~~~这点贿赂可还不够,剩下的要看这位不知名的大好人怎么做呢~`”


  六眼的视角下,人手摆放甜点在桌子上留下的无名指印,点下的印记正是一串摩斯电码。


  这串电码翻译过来是——“Aahuawti.reenTuerjask.ur.lSktL”。


  


  一星期后。


  新宿。


  夜神月漫步在商业街中,身边跟着的L这一路上对那些琳琅满目的商品看来看去,十分感兴趣的样子。


  而夜神月就像一个耐心陪好奇心旺盛的女朋友逛街的好男友一样,不发表任何意见,静静地陪着L左一个店铺又一个小摊的逛着。


  L还是穿着那身似乎永远不会换样式的白色长袖和牛仔裤,他正停在一个卖旧东西的小摊子前,两根手指捏着一个胜利女神形状的微微发黄的白色蜡烛。


  夜神月看着那断头的女神,微微一笑,问L:


  “你想买这个蜡烛吗?”


  “是。”


  L转身,手臂抬高,让那无头有着双翅的女神像蜡烛隔在他和夜神月的中间。


  他的视线绕过那女神像欲飞的双翅,看着夜神月,语调没什么变化的说:


  “毕竟我和月君成为恋人后还没有吃过烛光晚餐。月君喜欢这个蜡烛吗?”


  夜神月一怔,他先是看了下放在面前离自己不超过几厘米的“胜利女神”像蜡烛,又是看向了白色蜡烛雕像后认真看着自己的L。


  苍白的皮肤,漆黑杂乱的头发,黑漆漆让人看不透他在想什么的黑色瞳孔,还有深重的让人怀疑他到底睡没睡过觉的黑眼圈,怪异的行为……


  这种种背离正常的要素组合起来,构成了一个让他怎么样也看不透的、让他费解的男人——L。


  哪怕还不知道L他的真名,哪怕自己心中还是没有回忆起有关这个神秘的男人的记忆,哪怕自己心中对这个男人怀着着即使失忆也强烈的、复杂的情感——


  他想起了之前L说的话。


  “是互相交付生死的,恋人。”


  也许吧。


  即使夜神月他自己都怀疑自己还有没有“爱”这种他认为无用而又碍事的情感,但他不得不承认,如果,如果自己一定要有一个恋人的话——


  似乎也只能是这个怪异且神秘的男人——L。


  他从不是遵循世俗的人,无所谓这个人的美丑,也无所谓这个人是男性还是女性,对他来说,“恋人”二字似乎就是一个符号、一个定义,指的是一个合得来的同居室友,指的是一个好的工作伙伴,一起完成“人生”这件事。


  所以——如果要选择的话——


  可能是在暴风雨的前夜,总是格外静谧,以至于人们有时间去想很多平常不会去想的小事,就像在此时在新宿,在繁华嘈杂的街道上,在一个小小的摊贩前,他看着L,看着那有着时光痕迹蜡烛翅膀后的那个男人。


  好吧。


  曾经有人问,圣人的私心和恶魔的真心哪个更难得?


  夜神月自认是圣人,他将会是新世界的神,去清洁这个腐烂肮脏的世界,为此他必将要铲除这个处处妨碍自己、束缚住自己的L。他也知道自己这样的行为在那些庸人眼里、在L眼里是邪恶的,是恶魔的行径,他必将杀掉L这个与他对立、挑衅他权威的异端。


  但无论是圣人的私心亦或者恶魔的真心,他要的话就给他吧。


  反正,自己的夙愿即将达成。


  L也足够聪明,在恋人这一评判标准上也算合格。


  等我成为新世界的神后,就不把L杀掉了吧,囚禁起来倒也不会妨碍我了。


  夜神月这么想着。于是他看着询问他的L,露出了一个纵容的笑:


  “喜欢。


  L的瞳孔微微舒张,他那双深渊般漆黑的瞳仁竟也被这句话弄得震惊地晃动。


  他声音有些沉,还有些慌乱,语气有些快,再次确认道:


  “月君是喜欢这个蜡烛?还是喜欢烛光晚餐?是喜欢这个蜡烛代表的‘蜡烛’,还是……”


  夜神月此刻露出了在L看来像神一样的表情,悲悯、施舍,一副把至高无上神的偏爱给了那卑微的、渴望神明垂帘的信徒一样的表情。


  他打断了L那声音越来越小的话语,干脆直接地扔下一句话,把L砸的神情恍惚。


  “不,我喜欢你哦,L。


  二人之间的空气好像消失了一样,世界刹那间寂静,时间好像凝滞了,只剩下心脏的跳动提醒着他此刻还尚且存在在这个世界上。


   L紧闭着嘴,安静了一会,再次开口时有点语无伦次的说道:


  “不,不对,月君?你是不是脑子出问题了?”


  他像是那种世界上最最最不解风情的直男面对告白时的反应时一样,表现可谓是最最最差劲、最最最糟糕的一种了。


  夜神月抱臂,挑了下眉,说:


  “你怎么会这么说?我们不是恋人吗,L?难道我不可以喜欢你吗?”


  L吓得把那个蜡烛扔回摊子上,惹得摊主扔来一个怒气冲冲的眼刀,他咬咬大拇指,直愣愣的看着夜神月。


  “不,不太对劲。”


  夜神月已经将蜡烛的钱交给了摊主,他把买下来的蜡烛扔回L怀里,吓得L手忙脚乱的抱住蜡烛。


  夜神月说:“有什么不对劲呢?走吧,L,我们继续逛吧。”


  L愣愣的跟着夜神月走了两步,才猛然意识到有什么不对劲。


  他停下脚。


  耳边是打扮靓丽的女子高中生叽叽喳喳抑制不住兴奋的话语,余光中是不少女性投来的爱慕与欣赏的目光,手里是夜神月去找摊贩老板结账买下的蜡烛——


  不对——!!!


  正常情况下,普通人是看不见咒灵的——


  他们不应该能看见夜神月!


  L愣在原地,他感受着身边熙熙攘攘的人群,欢笑声、打骂声、吆喝声、脚步声等等纷杂的声音传入耳中,他心中一切思绪消失,脑海中只剩下一个念头。


  糟了。


  走在前面的夜神月感觉L的脚步停下了,于是回身去找L的踪迹,他看着因为震惊而变得呆站在原地的L,原本要向前的脚步一顿。


  他站在原地,笑容逐渐扩大,最后变成了一个嚣张自信的大笑。


  “哈哈哈,L————你发现了?”


  他的笑声突然一停,突然张开双臂,面对着还没回过神呆站在原地不可置信的L,再次露出了一个得意桀骜的笑,他大喊——


  


  “领域展开——



  

  “诛伏赐死——!!!


  ——————————————————



  碎碎念:


  终于写到这个脑洞的来源了,夜神月的领域来自《咒术回战》中日车宽见的领域诛伏赐死,但我没看到这部分的漫画,只是在b站看到了up的解说,然后看到了下面的评论,想着这个领域的调调确实很符合light,于是就有了这个脑洞,但可以肯定的是,为了剧情的发展,还有为了月君可以更好的杀人,这个领域的效果肯定会魔改——


  本来是想写不杀人的月君来着,但好像大家都喜欢屑男人,给我的评论是就喜欢性格像屎一样的男人,所以还是决定让月君杀个爽————!!!


  但是,是he哟~~~


  过了这个副本就可以买可乐了!!!就要看卡密被gan!!!夜神月不被狠狠c天理难容!!



  


评论 ( 6 )
热度 ( 140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ONE0 | Powered by LOFTER